周亦念
我能克服远距离。
多远都要在一起。
 

《【凌肖x你】再一世人间-游戏篇 1》

🌸 凌肖x你,原创女主。

🌸 从游戏世界再到现生的梗,不完全按照原剧情设定走。

🌸 随缘码随缘看,剧情bug有√,请勿细究,谢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序】

少年左手抱着滑板,右手牵着我,

在那条铺满林荫的小道上,我们一路狂奔。


我抬头看向他,琥珀色的眼睛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,他冲我笑了笑,扬声道,

“发什么愣!还不快跑——”


我突然觉得,心里的那只小鹿,突然又活蹦乱跳了起来。



【1-逃亡】

在睡前故事中,我幻想过一百三十二次和纸片人相遇的情形,但怎么也不会想到,真正相遇那天,我正在

——被!追!杀!


我,二十一世纪,朝九晚五,兢兢业业的普通打工人。

如果早知会因为没吃早饭而低血糖晕倒在地铁上不省人事,那我一定在出门前就把母亲大人烤好的吐司面包吃个干净。


我在迷蒙中,隐约听到附近嘈杂的乐器声,吉他和着鼓点,稀稀拉拉,间或还掺杂着几句人声。

动了下酸疼的身子,我睁开眼,却意外发现自己并非在晕倒前的地铁上,而是身处一个偏僻的巷子内,身上穿的衣服也从白T长裙换成了黑色的连帽衫。


太阳西斜,应当已是下午的时光。


我扶着墙勉强站起来,只觉着胸口处一阵闷痛,便不自觉咳了两声。这不咳不要紧,刚一出声,小巷尽头突然热闹了起来。侧耳一听,竟是有好几人的脚步声朝我这里奔来,

“这儿有声音!”

“她在这!快来人抓住她!”


我转头怔怔的看着四五个身着黑色劲装,戴着黑色口罩的男子,在看到我的一瞬间,彼此间交换了确认的眼神,就冲我跑了过来。

更离谱是,他们手中竟然拿着手枪。


嗯?

手枪?!


“我的妈呀——”我惊呼出声,转身朝着另一边的巷口跑去。

谁能告诉我,为什么,在中////国这片土地上!光天化日之下,竟然有人拿着枪追杀普通民众!

夭寿啦!还有没有天理王法啦!


虽然不清楚为什么我突然会被“黑暗势力”盯上,但眼下当务之急是逃命的确没错。

我使出体测百米冲刺的劲儿,一路狂奔出了巷口,朝着之前听到乐器声的地方跑去。


“OK那我先走了,明儿见!”

是清朗的男声伴随着伙伴们零碎的“再见”和道别。


那边有人,所以只要跑进人群里,他们应该就找不到我了吧。

我这样想着,朝着前方隐约的人影处加快了步伐。



【2-相遇】

在撞上那位紫色茄子头的少年前0.03秒,我是有过犹豫的。

但奈何逃命时一时分心,看了眼追杀的“黑暗势力”,再回头就已经来不及了。


在撞上他的前0.02秒,我看清了他的长相。

虽说染着一头蓝紫色的头发,但琥珀色的眼睛、高挺的鼻梁配着线条柔顺的脸型,真真是特别好看的一张少年意气的脸。


挺像——凌肖?


在撞上他的前0.01秒,我看到他脸上一闪而过的诧异,并伴随着我惊呼出的“救命——”,


“砰”,结结实实撞了个满怀。

少年伸手堪堪圈住了女孩的腰身,实实在在承受住了她全部重量。

就是他外套上的铆钉扎的女孩有点疼。



“喂——”他伸手揪着我的帽衫后领,把我从他怀里提溜出来,“我说这位阿姨,你不看路的嘛?”

“什么阿姨!叫姐姐!”我一二十好几的美少女听到这称呼自是不满,但转念一想现在的情境,不适合和他掰扯称呼的问题。


“有人拿着枪追杀我,”他闻言,似乎是不相信似的挑了挑眉,

“你长得这——么好看”,他嘴角上扬赞同的微微点头,

“你就帮帮我吧,哪里可以让我藏一藏?”


“啧”,他伸手捋了一把自己额前的刘海碎发,低头好以整暇地看向我,“小爷我又不认识你,为什么要帮你?”,说罢,又凑进了些,我隐隐能闻到他脖颈间传来的薄荷味,“我帮你,有什么好处?”


言语拉扯间,那几个男子已经追赶了上来,举枪停在我们身后。


我见状心中恻隐,一狠心还是往旁边推了一把少年:“快走,和你没关系。”


但少年未动,反而大咧咧上前来,将我推他的那只手转握进他手心,轻轻捏了捏示意我放心。


“哟,这不是老熟人了吗?”

是少年略带讥讽的口吻,“BS的老鼠什么时候转行对着小姑娘下手了?”


BS?听着有点耳熟,是啥来着?

我心中疑惑,看向那几个男子,果然见到他们衣服左胸口处似有隐隐的“S”记号标识。


为首的男子显然对少年兴趣不大,他直直看向少年身后的我,又示意其他人将手枪放下。

他冲我颔首,说道:“Lilith小姐,我们其实并没有恶意,只要您配合同我们回到BS组织接受调查研究,一切都好说。”


“没有恶意你拿枪指着我!”

我着实有些气恼,毕竟差点觉着自己命不久矣的人又不是他们,

“况且,我不是什么Lilith小姐,你们找错人了!我也不认识什么BS组织,我就是个普通人。”


等等,BS组织?

难道是…BLACK SWAN?


“那就抱歉了,Lilith小姐。”

不等我细想,对方已举起手枪对准我,少年再次将我拉到身后,他抬手,手心中隐隐冒出闪电火花。


“轰隆——”

天空一道惊雷,稳准狠劈在我们中间,扯出一条分界线。


!!!!


少年顾不得还处于震惊中的我,他左手抱着滑板,右手牵着我,

向前一路狂奔。


淅淅沥沥,天空突然下起小雨。


“刺激吗?”

少年转头看向跑得跌跌撞撞的我,嘴角噙着一抹肆意张扬的笑容,雨滴打落在他蓝紫色的发梢上,将落未落。


一股熟悉感油然涌上心头。


“凌……肖……?”

“嗯,是我。”


他答应的干脆利落,向前继续跑着,牵着女孩的手紧了紧。


雨势又大了些。



【3-收留】

“唉…”

这是我劫后重生,躺在沙发上叹的第56口气。


“你再叹气小爷我就把你从我家窗口丢出去。”

这是救了我,并好心收留我住在他家的嘴欠少年郎,凌肖。


虽然嘴上不饶人挖苦我,但他仍是倒了杯温水放在我面前的茶几上。


“肖崽啊——”我嗷了一声就准备往他身上扑。

凌肖伸手不费吹灰之力抵着我的脑袋将我推开。


偷香计划失败。


“所以说,你是另一个时空维度的人?”

“我觉着我应该是魂穿吧……虽然这幅身体的面容和我本体一模一样,但是不难发现到她的身体有着明显经过严格训练的痕迹,应该……”


“应该就是那些BS人口中所谓的Lilith小姐,而你……”

凌肖接过我的话茬,身旁座位下陷,他背靠沙发,右手撑着侧脸,左手在我的呜咽不满声中扯了扯我的脸颊,“而你,像个蠢兔子一样。”


好不容易我从他的魔爪下逃脱,心疼的揉了揉自己被捏红的脸。


“可是,我知道你们这个世界所有的事情呢,包括你的一切我都很了解。”

思索再三,我还是未提及对方仅仅是游戏世界一个纸片人的事实,希望借由平行世界、多维时空的理论解释我的上帝视角。


凌肖似乎对此不太感兴趣,他略有些不耐烦的起身活动了下筋骨,俯身从一旁的边柜抽屉中拿出游戏机,联通电视,准备打游戏。


在等待开机的空隙,他却突然转头看向我,语气中有几分刻意的漫不经心:“我知道,对于你的世界来说,我只不过是游戏中的NPC罢了。”


在看到我瞪大的双眼后,他“嘁”了一声,不知是对于终于确定的真相不屑一顾,还是对于自己仅仅存在于游戏中这件事而不满。总之,屋内的气压瞬时低了几度。


“肖…肖崽…”

我战战兢兢摸索着向他靠近,“其实在我们世界,你们对于很多人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,我们都很喜欢你们的,我…”


“那你最喜欢谁?”他突然打断我。

“啊?我最喜欢周棋洛…”


好家伙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
“哦~”他眯了眯眼睛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语调转三转,每一转都带上了几分戏谑和不爽,

“原来你喜欢他那种样子的人啊。”


我和凌肖面面相觑。


尴尬。

现在就是很尴尬的境地。

就是说,现在再补充一下其实我是周推转ALL推还来及嘛。

我只是犯了每个女人都会犯的错罢了,

我其实也很喜欢你的肖崽…


唉。

我默默在心里叹上第57口气。

其他野男人帅不帅的,我是一个都没见着,

收留我的凌肖大爷,我倒是得罪的死死的。


“轰隆——”


月朗星稀的天空蓦的劈下一道惊雷。

我在屋内,在凌肖对面,抖了三抖。



【4-NPC的修养】

公交站台上,女孩嘟囔着“好无聊啊”,然后抬头看向一旁的少年,“凌肖,我去给你买一瓶可乐,要不要?”


呵——

万万没想到吧,狗腿子竟是我自己。


在说破自己游戏中最喜欢的竟然是大明星周棋洛后,我付出了承包了凌肖家里所有的家务,甘心接受他任何差遣的代价,并竭尽脑汁每天花式夸奖小凌同学全世界最棒最好后,

凌肖终于勉强不再生闷气,并答应继续收留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可怜少女。



早上六点,凌大爷屈尊亲自把我从床上薅起来洗漱。

在睡眼迷蒙中,我才知道,今天,就是凌肖正式与游戏女主角,也就是曾经的“我”,曾经的“各位”,见面的时候了。


凌肖解释说,正因为拥有穿梭时间线能力,才在一次次行动中,偶尔发现自己可能存在一个游戏世界中,而我的出现,证实了他的猜想。


“那你为什么……还要去完成……游戏设定的剧情……”

我刷着牙,口齿不清地提出疑问。

洗完脸路过的凌肖没回答问题,却公报私仇不满的锤了我的脑袋。



“啧,你懂什么,”

出门前,凌肖抱胸倚靠在门上,等着我换鞋,待我抬头对上他的眼睛,他道,

“小爷我这叫做NPC的修养。”


我咂舌,只觉得他语气里有几分不甘心。


关上门后,我忙不迭的跑上前去跟上他的步伐,将手挽上他的臂弯。


NICE!偷香2.0计划成功!


我语气轻快:“肖崽,现在可是两位NPC的修养了哦~”



凌肖侧头看向身旁的女孩,她兴致满满地握拳冲自己示意了一下“加油”,脸上笑容看起来有点蠢却又有几分可爱。


“哟呵,您可真厉害。”

他轻笑了一声,没甩掉女孩挽着他手。

嗯,至少他现在感觉不赖。




恒冬季节,虽然今天没有风,但在站台上等了许久,还是有些冷。


女孩自诩抗冻能力一流,下身衣物只穿了过膝袜加短裙,露出一小节大腿的肌肤,深色的裙袜衬得肤色更加白皙。

车站偶有男性路人路过,不由得多看了两眼女孩。


凌肖冷眼瞥了一眼对方,似笑非笑把人吓走后,伸手将一旁正在玩手机消磨时间的女孩往自己身边揽了揽。


“春梅,你知道吗,手机玩多了会变蠢,就像你一样。”

“凌春雷,你知道吗,您老这是病句。”


我不用看都能猜到凌肖现在欠揍的表情。

一定是挑着一边的眉毛,嘴角扬起精心设计好的嘲讽弧度,然后阴阳怪气就等着我抬头反驳他的时候,伸手给我个脑瓜崩儿。


刘春梅这个名字,说起来真真是一把辛酸泪。

当凌肖问我叫什么的时候,就在我思考是说出真实姓名还是游戏名迟疑的那2秒里,他自作主张,大手一挥,像是特赦天下一般,给我盖戳叫做“刘春梅”。


得,兜兜转转还是逃不过这个名字。

他大爷开心就好。


时间走向八点。

我收起手机。

那辆330公交,进站了。



【5-公交车】

“凌肖,我先上车吧。”


在等待公交进站时,女孩突然出声说道,

“所有大人物出场前都是要有铺垫的,怎么样?我身先士卒,为您老开个头。”

这样说着,女孩已微微探向前一个身子,端的是无法拒绝的态度。


凌肖虽有些不解,倒也没反驳。


他看了眼公交,又打量了一番女孩:“行啊,那你去呗,我又没拦着你。”

说罢,他拍了拍她的肩膀,将女孩轻推上车。



说是好奇也罢,有些小小的不是滋味也罢。

我在凌肖前上了公交,然后看到了坐在后排的那个“我”。


或许现在该叫她,悠然。


虽然是恒冬,但根据游戏设定,她依旧穿着那件蓝色条纹的衬衫和白色裙子。

似乎是感受不到天气的寒冷一般,她将头抵在窗户上,有些失落和些微不安。


我收回眼神,刷卡后走向公交最后一排落座。


凌肖上车了。


他看了眼悠然,背着吉他故意坐到了她身边的位置,将吉他放在他两中间,并来回摆弄着他那个音乐播放器,将《holiday》的声音放大。

意图是,故意引起悠然的注意。


看着他按照剧情一步步走了下去,再熟悉不过的情节,只不过,这次的主角不是我,是悠然。


突然觉得有些不是滋味,我伸手摸了摸衣服口袋,里面有出门前凌肖随手放进去的棒棒糖。

拆开糖纸,将糖放进嘴里,青苹果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开。

酸酸甜甜,一如我现在的心情。



后来,我第一次无视了凌肖的示意,没有同他一起下车。


恋语市路上积雪覆盖,远处望去,白皑皑一片,傍晚的城市异常寂静,没有早年间的热闹和烟火气。


我远远跟着悠然。

我想,至少此刻,我应该是唯一一个能同她感同身受的人了。


被自己珍视的全世界遗忘,是什么感觉?

走上了这条路,就再也不能回头了。

但如果说,有什么是不幸中的万幸,那恐怕就是“我”们都不曾放弃吧。


恍惚间回过神,悠然早已走远,徒留我还怔怔的留在原地。

我摸摸脸上的湿意,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竟然泪流满面。


“喂,刘春梅,你胆子肥了竟敢不接我电话。”

凌肖的声音远远从身后传来,我抹了把眼泪,转过身。



其实凌肖早就看见女孩一个人兀自在那儿擦眼泪。

他不知道她究竟是因为蓦然一人来到这个世界感到不安,亦或是她也曾经历过悠然这样无助的时刻而感同身受,但是——

难得他心软一次,没上去笑话她。


“你怎么眼睛红的和兔子一样。”

他走上前熟稔地戳了戳她的脸颊,然后手臂一伸,将还沉浸在低落情绪的女孩揽进自己怀里,

“走,陪我吃火锅去。”


“啊啊啊…疼疼疼…”

女孩被搂进怀里,却又被他身上铆钉扎疼了。

她一步两跳,伴随着“凌肖你大爷”的骂声,远远逃开。


凌肖扬起嘴角,跟了上去。



【6-livehouse】

晚上livehouse有演出,凌肖带着我又回到了这个我们初次相遇的地点。


乐队的成员看到我倒是有些惊奇。

在他们眼里,凌肖虽是乐队吸引观众的法宝之一,但当他小子身边真出现女性生物时,他们那八卦的眼神,求知的欲望恨不得在我两身上打三百个来回。


凌肖背着贝斯,回工作室的路上顺带一手推开了上前来八卦的Adam,

“别问——没结果——普通朋友——”

他慵懒地扯着嗓音,将对方刚想问出的问题堵了回去,

“来,春梅。”

又冲我勾了勾手指示意我跟上。


我和Adam交换了一个眼神,侧头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
“他口是心非。”

我轻声对Adam说道,然后收获了对方一个了然的眼神。



凌肖嘴上说着无聊,可晚上的演出却实实在在卯足了劲儿,将现场气氛捧到最high。

“可真是个傲娇的小屁孩儿。”

我坐在吧台旁,看着舞台上正在贝斯solo的凌肖,不经感慨道。


一曲将要结束时,调酒师给我倒上了一杯混调可乐。

在livehouse不能喝酒,只能老老实实喝凌肖安排的可乐,谁能有我惨?

谁能有我惨!


我心中不服,应和着前排人群的欢呼声,我站起来,一鼓作气扯开了嗓门:

“肖崽真棒,姐姐爱你——”


估摸着这么多人的尖叫和安可,凌肖在舞台上应该是听不见八丈远的我的声音。

但我怎么觉着恍惚中,看到凌肖原先踩着拍子的右脚一顿,

似乎是咬牙切齿地微笑着,朝我瞪了一眼。


我冷静的思考了一下,觉得保命要紧,和调酒师打了个招呼,开溜回家。



“肖仔,你家那妹子呢,怎么没看到她。”

演出结束后,乐队成员收拾完,准备带上新来的女孩一起约个夜宵,一来是认识下,二来还能搓凌肖一顿,岂不两全其美。


“切,那蠢兔子多半是觉得无聊逃回家了吧。”凌肖拉上贝斯包上的拉链,“今晚不和你们一起了,我回去了。”


凌肖背对着伙伴们挥了挥手,撇下一群人此起彼伏揶揄他的“喔~”声。


走到楼下时,凌肖抬头看了眼自家的窗户,正亮着暖色的灯光,厨房的方向,还能隐约看到女孩的身影。

耳机里彼时是一首难得的抒情歌曲,在一众摇滚乐中显得格格不入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错手放进歌单的。

凌肖掏出播放器准备切歌,手上的佛珠因他的动作碰撞后发出细微的声响,在安静的夜里格外清晰。


他想了想,最终还是没有换歌,应和着这首抒情曲子,他迈开长腿踏进楼栋。


倒是突然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了。

他觉得。



【7-计谋得逞】


女孩系着围裙,正在厨房里洗碗,听到开门的声响便知道是凌肖回来了。


“肖崽,我买了麻辣小龙虾,给你热在锅里了,你要不要吃?”

“行吧,你放着。”


凌肖将路上买的蛋糕随手放在桌上,趿拉着拖鞋进了厨房。


女孩转身看到蛋糕眼睛亮了亮,“诶,你买蛋糕了啊。”说罢就打算冲着蛋糕奔去,然后被凌肖一把捞回来。


凌肖仗着自己身高优势,两手朝料理台一撑,就轻而易举将女孩困在他胸前的方寸之内。


还未察觉危机来临,女孩踮脚探头略过他的肩膀,眼巴巴看着桌上包装精美的小蛋糕,眼神里满是渴望。


凌肖似是不满的凑近了些,女孩感受到了压迫,抬眼和他对上,霎时间好闻的薄荷味充斥着她的鼻腔。


——没有酒精味。

——嗯,很乖,没有在livehouse偷喝。


他满意的挑了挑眉,换上促狭的神情,

“演出的时候好像听到某人大言不惭叫自己姐姐?”


糟糕,果然被抓包了。


女孩讪讪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小声咕哝,“那我是比你大一点嘛,的确是姐姐——”


“哦~”


感受到对方又凑近了些,安静下来,甚至能听到双方的呼吸声,女孩脸上升起一抹红晕,不安的搓了搓自己的双手。


凌肖坏心思的歪起嘴角,声音低沉,像是疑惑般又问了一句,


“姐~姐~?”



轰——


这下,脑子里炸烟花了。


计谋得逞的某人心底暗爽,还准备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一阵手机铃声不合时宜打破了“良好”的氛围。


“喂,我是凌肖。”


……


“下一步任务是协助悠然进入特遣署了?”

挂断电话后,一旁的女孩似乎是猜到什么一般。


“嗯。”凌肖收起手机。


“春梅,我想到个有趣的事儿,要不,你和她一起去呗。”

“哈?”


🌸

–TBC–


🌸 接下文:

【凌肖x你】再一世人间–游戏篇 2 








 
评论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周亦念/Powered by LOFTER